--- 学会简介

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四川省医学会简介

    四川省医学会成立于1927年,为当时四川最早也是最有影响力的医学学术团体。学会始终接受党和政府的领导,坚持学会宗旨,完善制度,加强管理,建设组织,依靠专家,创新发展,已历经八届理事会,目前已成为我省组织机构最为健全、会员队伍与业务活动规模最大的医学科技类社团,同时也是我省最具代表性和权威性的医学专业学术组织,在西部省(市)区医学会中处于领先地位,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。学会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主要任务,此外还开展继续医学教育、科技扶贫、科普宣传、健康教育活动;开展医药卫生科学技术咨询与服务工作,举办医药卫生科学技术展览;评选和奖励优秀的医学科技成果;发现、推荐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,宣传、奖励优秀医务工作者等;承接政府各项职能,开展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和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等医学鉴定工作,开展专业技术人员技术培训、考核等工作。

    目前,学会现有理事181人,会长、副会长、秘书长15人,专职工作人员41人,内设机构5个(党政办公室、会员服务部、学术活动部、政府事务部、预算财务部),实体机构1个,专业委员会(学组、青年委员会)287个,吸纳了全省优秀医学专家1万余人(次),拥有单位会员551家,专科高级会员12926人。